Apple Soul

京京、黑青兩人社團
同人文字創作為主

【東京喰種】
ヨモウタ(四方詩)
【刀劍亂舞】
伊達組、太郎太刀中心、岩融中心


【京京】
在火星上種馬鈴薯
在CWT的中心呼喊,我自己

【黑青大叔】
酪農,想吃的肉自己養

applesoulfanfic@gmail.com

© Apple Soul | Powered by LOFTER

[東京喰種/蓮示X詩]木吉他01

開始於一個誤會。

事實上系璃覺得,每一道跟詩扯上關係的情報,最後都會成為誤會。

她並不討厭隨興的人,但詩的隨興已經到了一種不可預測的境界,說過的話可能忘了可能記得,對日期和時間也不大上心;也因為太不認真的關係,她常常無法辨識詩說的是事實,還是只是一時興起的應和。

對一名情報販子來說,這應該是奇恥大辱才對。

但詩到店裡來,支著頭靠在吧台上,懶懶的隨口閒聊時,又會讓人忘記這點。系璃並不討厭詩,詩的優點缺點任性在她看來都很有趣。她能感受得到這名力量強大,足以當此區首領的喰種沒有惡意。

只是以一個很奇妙的角度在觀看世界。

多半的時間,沒有誤會的時候,系璃覺得詩很有趣。

現在這個讓她尷尬的時刻就不然了。

大約一週前她對詩提及了酒吧會舉辦一場表演,這場表演對酒吧的營運和情報的取得,都是必需的。為了留下好印象,需要一名厲害的表演者。

「詩先生,喜歡音樂吧?會彈吉他吧?」

「啊,很喜歡啊。」

那個時候其實只回答她前半的問題,但她沒意識到。

因為接下來對方說,「我有一把很名貴的吉他,是多年的珍藏。」

「真的嗎,那表演可以拜託你嗎?要盛裝打扮來喔。」

「可以啊。什麼時候?」

答應得那麼爽快,之後小心翼翼如同什麼珍寶一樣抱來了吉他,暗紅色的琴身,繪滿精緻華麗的圖案。如同所有詩的藝術創作,充滿詩的風格。

詩本人倒也真的"盛裝",換了新的首飾行頭。她愉悅的心情維持到請詩上台前。

「蛤?表演?」

偏了偏頭,一臉疑惑的詩看上去天真無辜。「你不是要我展示我的收藏嗎?」

「我有提過這是音樂表演吧?表演,表演!!」

「啊.....喔。」詩看看吉他,看看舞台,再看看她:「但是,我不會彈啊。」

「你不是說你喜歡音樂?」

「我是喜歡啊。」詩聳肩:「但是一樣樂器都不會喔。」

「一竅不通呢,唱歌也完全不行喔,真可惜。」

「那你收藏那把吉他是為了……。」

「藝術。」

詩雙手一攤。「不然我就上去告訴他們,對不起我搞錯了 散會吧,怎麼樣?」

「散會?!開玩笑,我花了多久時間好不容易籌畫到今天……。」

「那我隨便亂彈,待會你就假裝沒聽到。」

「更糟糕!!跟聽眾收了門票的,你以為我會想吐還給他們嗎?」

「那……」

「不管,已經開始了,給我想想辦法!!!!」

你來我往到她覺得自己累了而詩仍舊一臉發現新世界似的興奮,對她請到的來賓非常好奇。至於開場十分鐘依舊沒人上去演奏這件事,詩似乎不是很關心。

她焦急煩躁,只差沒把手中的玻璃杯往詩的方向砸過去。

正要提高音量時,某個身影從角落站起來,走過她跟詩身旁,默默的,一言不發俯身拿起詩腳邊的吉他。

「那個,有人上去演奏就可以了吧?」

她愣了一下,因為太出乎意料而沒來得及回答。

「蓮示君…?」

「演奏得沒很好也沒關係吧?」

「呃,是吧…。」

並沒有問詩"可以借嗎",也沒再多說什麼。四方蓮示,一身黑衣,穿著樸素到不行服裝,帶著華麗到不行的吉他站上了舞台。


然後意外的,演奏得非常好聽。



ーー

TBC
睡前撇個開頭,應該會是中短篇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6 )